乐山市3项科技成果获2019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2020-04-23 08:57:0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4月21日,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公布了2019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深水钻井升沉补偿装置-管柱-井控系统安全控制技术研发与应用”等35项成果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超高蛋白抗倒高产大豆新品种的选育与应用”等69项成果获二等奖,“人二倍体细胞培养狂犬病疫苗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139项成果获三等奖。我市共有3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获得二等奖的项目为四川省特色经济林(竹)主要蛀干害虫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主要完成单位: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森林病虫防治检疫总站、乐山师范学院、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德阳市森林植物检疫站、西昌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成都易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型高效低成本晶体硅太阳电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主要完成单位:乐山新天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获得三等奖的项目是氯乙酸法制高品质甘氨酸清洁生产技术研发与工业化生产,主要完成单位:乐山市桥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福思达生物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记者 周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