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全面实施自然资源 国土空间规划督察制度

2020-04-16 09:12:3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为深化乐山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改革,加快推进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多规合一”进程,我市于3月中旬开始全面实施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督察制度,首批155名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督导员赓即到岗履职,负责派驻地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督察督导。

据了解,乐山市首批155名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督导员中,12名为市政府派驻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规划建设督导员,143名为县(市、区)派驻乡镇(街道)规划建设督导员。3月中旬各级规划建设督导员相继到岗,3月下旬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了全市规划建设督导员集中业务培训班,确保各级规划建设管理人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初步建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格局。

据悉,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督导员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督察督导工作,按照“依法督察、公正公平、到位不越位、监督不包办”的原则,对县(市、区)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进行监督,突出事前预防和事中纠正作用,及时予以提醒、劝告或提出督导建议和督导意见予以纠正,避免因违反国土空间规划造成重大损失、资源浪费和负面影响。(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