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政协视察监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2020-04-16 09:09:1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5)日,乐山市政协组织部分住乐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视察监督乐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副市长陈长明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参加视察。

座谈会认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市委市政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强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着力在改善农村居住条件上下功夫,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的动力,为全域旅游建设创造有利的生态条件。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建立和完善乡村振兴的责任机制,保证组织更加有力;要注重宣传引导和教育,实现人居环境整治的共建共治共享;要多措并举,解决资金保障问题;要顶层构建,立足长远,标本兼治。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以主人翁姿态,务实凝聚整治共识、深入搞好调查研究、深入建言、坦诚献策、共同排忧解难,为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调研视察中,井研县集益镇幸福村优美的人居环境给委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委员们纷纷从垃圾处置、污水处理、改厨改厕等方面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