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坚定信心做好外贸进出口工作

2020-04-15 09:05:4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4)日,乐山全市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座谈会召开,分析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企业发展带来的冲击,坚定信心主动应对,努力推动全市外贸进出口平稳健康发展。副市长周伦斌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及行业代表企业负责人就当前进出口情况及需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作交流发言。市级相关部门就中央、省、市相关支持政策进行解读,分别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作出回应。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正视当前形势下进出口所面对的困难和问题,坚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转型发展、化危为机。要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团结一心、凝聚共识、共克时艰。要把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稳存量,保就业、稳企业;添增量,培育新的进出口企业;调结构,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开展多种经营;优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职能部门要把对进出口企业的帮扶记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梳理好进出口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台账制度,“一企一策”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政企合力推进我市进出口取得更好的成绩。(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