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第五批驻外招商及专业招商工作启动

2020-04-14 09:07:0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3)日,乐山市第四批驻外招商工作总结暨第五批驻外招商及专业招商工作动员会召开。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廖克全主持会议。

熊伟强调,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要抓住国家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窗口期,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省编制“十四五”规划等,为乐山未来发展争取更大空间。要善于观世界大势、当前形势、发展趋势,结合当前形势,突出精准招商。要始终紧扣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承接转移、经济结构转型来谋划,通过新动能激发新思维,通过新业态盘活大招商,把招大引强与招才引智、回引乐山籍人才、助力优秀农民工回引等紧紧结合。要抓好重点、重心及重头戏,紧紧围绕实体企业,围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围绕成长型、创新型、高科技型企业,围绕乐山的“一总部三基地”“一湖五湿地”“一城两新区”“一区六带”等来招和引。招商干部要当好乐山形象的宣传员、乐山高质量发展的联络员、乐山重大项目的信息员、乐山各方面的推销员。各级各部门要关爱、关切、关怀招商干部,上下齐心、阔步前进、抖擞精神、务实肯干,为乐山招商引资工作贡献力量。

动员会后,乐山市赓即举行培训会,对第五批驻外招商干部及专业招商组干部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据了解,今年乐山市进一步优化驻外招商布局,第五批驻外招商设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厦门、成都6个驻外招商组,同时新组建工业、文旅、服务业、农业、数字经济5个专业招商组。(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