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爱卫创卫工作 推动健康乐山建设

2020-04-14 09:05:2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更好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昨(13)日,乐山市先后召开市爱卫会成员电视电话会议和创卫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0年爱卫工作和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专题研究我市创卫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副市长胡国民、陈长明出席会议。

在听取乐山市爱国卫生运动相关工作汇报和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安排后,张彤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围绕疫情防控抓好爱卫工作,以健康乐山建设为抓手,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相结合,针对疫情防控不同阶段要求,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进村居、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着力提升全民公共卫生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筑牢疫情防控的爱国卫生基层防线;要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抓好爱卫工作,涉及县(市、区)和部门要坚持一手抓巩固、一手抓整改,紧盯问题,集中优势兵力攻坚重点难点,进一步充分发挥街(路)长制作用,确保创卫工作扎实推进;要围绕补短强弱抓好爱卫工作,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扎实做好病媒生物综合防制,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爱卫工作走深走实。

在创卫工作推进会上,围绕农贸市场建设管理运营、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等我市创卫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与会人员积极出谋划策,推动问题解决。张彤强调,自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协同联动、集中攻坚,经过艰苦努力,有效提振了乐山城市“精气神”。创卫工作不是一阵风,要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坚持不懈抓好创卫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做好整改、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