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条信创生产线实现量产

2020-04-09 17:12:5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首台样机下线不到3个月时间,四川首条信创生产线再传喜讯。4月7日,四川宝德自强计算机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的全省首条信创生产线在乐山高新区数字经济示范园实现量产。

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

自动化传送带上,主机零部件缓缓移动,生产线上的工人依序完成CPU、内存、电源等硬件安装,再经调试、软件安装和包装等流程,短时间内,一台台信息化创新计算机就在乐山完成制造。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信创设备采用了龙芯等国产CPU,搭载统一操作系统UOS实现“云上操作”,主要硬件均达到主流水平,不仅“能用”,更做到了“好用”。

“4月中旬,我们的产品将完成所有市州及省级重要部门产品送测工作。”四川宝德自强计算机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条信创生产线一期总投资1亿元,年均将有15万台PC和2万台服务器从这里“走出”,产品短期将覆盖四川市场,中长期推向国内市场。5年内,公司将力争成为信创行业龙头企业。数字经济在乐山的发展由此迎来质的突破。

2018年,服务器和云计算领军企业深圳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乐山注册成立四川宝德自强计算机有限公司,建设集“信创计算机整机制造基地+计算机研发测试及解决方案中心+客户服务体验中心”为一体的宝德自强信创产业生态基地。以乐山为基地,用硬件作载体,产品面向四川乃至全国;积极国产化,从硬件、软件到服务成链式发展,构建起信创产品生态圈;与本地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搭建人才培养和输出平台。全省首条信创生产线实现量产,让数字经济生态链在乐山一步步成为“实景”。(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