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0-03-27 08:49:0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6)日下午,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宏观形势和金融规律,不断提高金融工作能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王建华、胡强强出席会议。

副市长方向明作了题为《宏观形势与地方金融工作》的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

彭琳在交流发言中说,要进一步提升掌握金融规律的能力。要树立现代金融理念,自觉加强金融知识的学习,加深对金融工作、金融法规和金融政策的了解,不断增强领导经济发展的能力。要不断提高运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能力;创造条件,通过好项目吸引更多投资者到乐山投资并分享乐山发展的红利。

彭琳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运用金融工具的能力。学习金融知识、熟悉金融业务、把握金融规律就是为了更好地运用金融工具和手段。要充分利用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投贷联动、非信贷融资、信托业务等新型金融工具,探索运用企业债券、PPP项目、融资租赁等多种融资模式;通过现有及培育更多的上市公司,扩大直接融资比例。在用好现有平台的基础上搭建更多平台,进一步转变投融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更好实现地方经济和金融企业的互利共赢。

彭琳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普及金融知识、强化金融意识,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在当前我国金融深化改革的背景下,金融创新和发展成为主题,尤其是在我国金融与世界金融接轨且又遭遇疫情引发新一轮货币宽松的冲击,内部和外部风险加剧,如何防范和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是亟须解决的问题。大家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监管意识,建立防风险预案,对本地本单位存在的金融风险点要胸中有数,未雨绸缪、密切监测,准确预判、有效防范,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确保不出现重大金融风险。(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