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管家”为峨眉山生态环境保护“指点迷津”

2020-03-26 11:1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环保管家”,就是一种“合同环境服务”,通过引入优秀、专业的团队辅助解决环境污染治理、环境管理方面的疑难杂症,共同做好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近日,随着峨眉山景区的恢复开放,为积极推动“环保管家”落地实施,创新环境管理模式,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效能,助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峨眉山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环保管家服务工作对接协调会。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钱俊及相关所负责人和峨眉山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峨眉山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峨眉山市前期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就2020年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环境监管执法等11项需要提供服务指导和技术支持的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具体服务内容、服务形式。钱院长表示,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从专业角度为峨眉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技术服务,争取把峨眉山市环保管家服务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做成示范。

记者从会上获悉,下一步:峨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将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这一核心,联合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形成工作合力,制定“清单表”“进度表”,从政策咨询、专业培训、风险管控,帮助企业“体检排查”“把脉问诊”“开方抓药”,打通环保“最后一公里”,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发挥生态环境保护作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