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出实招稳就业促发展

2020-03-26 10:06:4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稳就业,促发展,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服务劳动者,乐山市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采用数据支撑、专家指导、全覆盖式推岗等方式,多渠道引导市中区籍劳动者成功就业。截至目前,市中区疫情防控期间返乡农民工10296人中,已经有8529人实现市外返岗。通过盘活本地就业市场,积极开发岗位,累计帮助51120名市中区籍劳动者实现市内就业。

数据支撑搭平台精准推送岗位信息

针对疫情期间返工复工情况,建立就业排查工作专班,设立16个工作小组,整合市中区内农民工返乡前务工城市、技能特长和返乡后就业、创业、培训需求等信息,“一对一”建好实名制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实时准确更新,为返乡人员稳就业工作进一步提供信息支撑。截至目前,全区农民工实名制登记78640人,其中返乡农民工10296人。

安排工作人员采取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收集企业用工,派出24个小组主动深入家家乐连锁集团、乐山万达广场商业管理公司等29个企业,实地走访了解用工需求。推动“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活动,开展不见面的“网招聘”远程面试,实现劳动者不出家门找到工作。目前已推送疫情防控期岗位17期,涉及1824个企业61233个岗位。

开展“不见面”网络招聘会。在乐山公共招聘网开设“春风送岗、共同战疫”网络招聘会38场,参展单位452家,提供岗位19883个,采取视频招聘、远程面试,网络招聘会线上回应政策咨询625人次,达成意向688人次,实现就业253人次。

推行“串门式”排查送岗位。根据动态未就业务工人员信息台账,对有就业意愿的人员提供“一对一”电话服务并实地走访611人,目前,落实就业岗位2973人,落实重点建设项目、建筑、采茶、苗圃、香葱基地等灵活用工6802人。

落实稳岗就业政策组建专家团队促创业

组建工作专班,采取一企一策,对全区2881家中小企业开展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活动,提升政策宣传精准度,落实促进稳岗就业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发放政策办事指南3500份,向38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67.48万元,落实2家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500多万元,3家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19.56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42个,返岗率达到87.3%。

建立农民工服务保障联席会议制度,选聘40多名业务骨干、优秀人才组建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团。目前,建立返乡农民工创业基地97个。(记者 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