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调研景区恢复开放

2020-03-25 09:14:3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3月23日起,乐山市有序恢复开放市内旅游景区。已经恢复开放的景区管理、服务怎样?各项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昨(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先后来到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调研乐山市景区恢复开放工作。副市长周伦斌一同调研。

3月的乐山大佛景区春意盎然,游客们分散在各个露天景点,拜谒千年大佛,感受微风拂面下的嘉州多彩春色。在嘉定坊内,不少酒店、餐饮、文创商品店铺也已经做足准备、开门迎客。整个景区秩序井然,有序恢复。问防疫措施落实,看景点服务、温馨提示设置,查安全保障举措,张彤与游客、景区工作人员、酒店从业人员、商铺负责人交流,了解景区开放后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网络订票情况怎样?当前日接待量是多少?”“是否提前做好了清明假期安排部署?”“对全国医护工作者的优惠政策执行情况如何?”……在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峨眉山景区黄湾游客中心,张彤详细询问景区开放、疫情防控、政策服务落实等。

调研中,张彤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安全平稳有序推动景区恢复开放。旅游景区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对景区公共场所、设施设备、游览安全等重点区域和环节开展全面检查,严格落实相关卫生防疫措施;要结合疫情防控特点,从游客角度、需求出发,进一步细化优化管理服务,做好网络订票、分散式游览引导、温馨提示等,确保服务标准不降、要求不减,提升旅游便捷度、体验感,推动乐山旅游向好回升、发展提升。(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