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又一帮扶美姑项目竣工 329户贫困户将乔迁新居

2020-03-24 09:15:1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谭智鹏

昨(23)日,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洒库乡精准扶贫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举行住房分配仪式,329户贫困户通过随机抽号的方式抽到期待已久的新房。

据悉,洒库乡精准扶贫易地搬迁集中安置项目是乐山市2019年对口帮扶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9年1月启动规划设计,2019年7月进场施工,征用土地230亩,乐山市投入帮扶资金1355万元,修建安全住房329户,配套党群服务中心、中心校、卫生院、幼儿园、乐美扶贫车间、民俗文化广场。安置点安全住房主体工程于2019年12月竣工,现已完成内部装修和配套的道路、供水、供电。同时,周边的民俗文化广场将于4月30日完工投入使用,乐美扶贫车间、中心小学校、幼儿园将于5月30日完工投入使用。

仪式现场,来自美姑县洒库乡洒库村、尔觉村、处曲洛村、依楚村的329户贫困户齐聚分房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花名册先后顺序抽取“顺序号”,再按抽房顺序号“抽取房号”。在分配的房源中共有5种户型,均已完成内部装修和周边设施配套。为实现科学分房、公平分房、阳光分房,分配严格按照随机抽号、公开分房、分房户参与的原则,贫困户每一轮抽取都现场登记、签名、按手印,并由纪委、公证、业主代表进行全程监督,公证机关全程现场监督公证。

搬出旧房,住进新房,贫困户们喜笑颜开。分房现场,刚抽到房号的彝族女孩阿洛布洗激动不已,不停地感谢党委政府给群众带来的好生活。(记者 谭智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