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乐山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启动

2020-03-20 09:31:3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昨(19)日,记者从共青团乐山市委获悉,由团市委、市文明办主办的第二届“乐山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自觉为身边榜样点赞,为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本次评选名额为:个人提名20人,表扬10人(其中,表扬疫情防控一线青年典型不少于5人);集体提名20个,表扬10个(其中,表扬疫情防控一线青年集体不少于5个)。

推选的范围及条件:

推选的个人在乐山工作、生活、学习,年龄在14周岁至40周岁之间(1980年5月1日-2006年4月30日出生)的中国公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爱岗敬业、创新创业等青年典型,特别是为全国、省、市赢得重大荣誉以及为防控疫情作出重大贡献的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志愿者等典型。

推选的集体主要工作在乐山,成员为3人以上,40周岁及以下的青年占总人数不低于60%;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作出重大贡献的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或在省、市重点建设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在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作出特殊贡献,在突发事件或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具有示范效应的青年集体。

此次评选活动包括推报、初审、网络投票、综合评选、表扬奖励五个步骤,获评的个人和集体名单,将在5月初向社会公布。(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