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抓实抓细决策部署 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03-20 09:21:3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鲁倩文

3月18日至19日,中央复工复产调研四川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来乐,实地调研乐山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复工复产进展情况,深入听取意见建议,指导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副市长廖克全、陈长明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工作汇报会。

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工作组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前往沐川县、夹江县、峨眉山市、五通桥区和乐山高新区等地,重点调研乐山市一、三产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农业和脱贫攻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落地等情况。

彭琳在工作汇报会上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乐山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超前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超前谋划推进复工复产。目前,全市呈现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

彭琳介绍,乐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率先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成功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乐山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通过创造条件支持复工复产、“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困难、千方百计畅通产销渠道、全面恢复重点项目建设、苦练“内功”加快景区升级、开展“云上”招商线上签约、抓好春耕生产不误农时、扩展“春风行动”助力返岗和开展调查摸底防止致贫返贫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抢抓时机、变危为机,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赢得了先机。

工作组充分肯定了乐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经过实地走访,认为乐山复工复产抓得早、进展快、效果好,特别在重大项目建设、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春耕春茶生产和稳岗就业等方面,乐山都抢得了先机、开创了有利局面。下一步,希望乐山继续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在科学精准防止输入的同时,积极探索有益经验,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按照分区分类防控要求,进一步梳理和审视当前的防控措施是否科学合理,为经济社会迅速恢复正常创造良好氛围。要抢抓农时推进农业生产,全力推动工业企业满工达产,尽快恢复第三产业生机活力,安全有序推动农民工返岗就业,持续加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记者 马锐 鲁倩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