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为商贸一线员工定制16亿防疫保障

2020-03-18 13:4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乐山市商务局迅速行动、建立机制、多措并举,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为确保全市生产、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稳定,乐山市商务局迅速组织全市28户商贸骨干企业作为生活必需品供应点,以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所需,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后顾之忧。

在保证市场供应、稳定价格的同时,28户商贸骨干企业员工的生命健康也面临着严峻考验,从关心关爱疫情期间一线员工的人身安全着想,乐山市商务局会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市分公司为28家商贸骨干企业一线员工量身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保险保障优惠方案,共计为5000多名商贸骨干企业一线员工提供16亿元保障。

此优惠方案一经推出,得到了商贸骨干企业及一线员工的高度认同和一致好评。目前,已有19家骨干商贸企业参保,承保4590人,承保金额已逾10亿元。

北京华联行政部经理袁弟胜在接受采访时告诉四川在线记者,疫情期间,很多员工都有畏惧心理,不想来上班,我们通过给大家购买商业保险的形式,免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让员工安心回来上班,就算是出了问题也有个保障,这就安定了大家的心态。

据悉,疫情期间,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广场店160多名员工全员上岗,超市每天80人轮流上岗,日均接待3000多名居民,满足其日常购物所需。据统计,在市场销售形势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居民每日必需的蔬菜、肉类销量与日剧增。仅1月23日至3月15日,日均购买蔬菜、肉类居民就有1400多人,日均销售4万多斤,销售金额达200多万元,为周边居民的生活提供了充足的物质保障。

疫情期间,乐山市商务局结合工作职责,采取有效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及应急保供相关工作,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