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帮扶花园村补短板出实招

2020-03-18 10:3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2020年3月16日下午小雨,一辆载有宝马水泥集团捐赠的20吨水泥的卡车缓缓的驶入了沐川县底堡乡花园村1组,附近的村民纷纷围观议论着:“终于盼来了!”、“这条路总算可以硬化了……”,大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花园村1组一段近300米的通组路未能实现硬化,虽然路不长,但是道路硬化后,不仅可以方便该村1组蓑衣坡20余户村民出行,也将让原有的通组道路形成环线,经过此地的车辆不用再绕行,将使周边近200户村民受益。

然而,就在2个多月前,村委会前召开的一场特殊的“坝坝会”上,1组的村民因为这条断截路,却是怨声载道,给了差评。驻村工作队针对此事,开展专题走访调查,在得知由于土地协调问题耽误了工期,造成问题遗留,短期内无道路硬化指标的事实后,提出动员1组村民投工投劳,协调爱心企业援助的方案,并积极向市生态环境局联系领导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静汇报情况,主动对接和联系爱心企业,才有了今天的这一幕。然而,这仅仅是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帮扶花园村,为民办事的一个缩影。

因为断截路硬化问题,乐山市生态环境局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书到村民家中开展专题走访调查;2020年2月,由于1组村民饮水问题突出,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寻找水源;2020年2月,第一书记冯波到农投集团协调羊肚菌销售问题;2020年2月,驻村工作队入户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宣传;2019年4月,峨眉山市瑞丰生物捐助花园村有机肥20吨用于春耕,花园村送去锦旗;2019年国庆节,为花园村产业路实施道路亮化工程……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援手解民困、补短板,为民办实事出的实招和取得的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