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源释放新盘涌动 乐山楼市近况面面观

2020-03-12 09:38:2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前期,受疫情影响,乐山楼市进入“休眠期”。随着近期有序复工复产,乐山楼市有何变化?年内又有哪些新盘或将入市?购房者对于新项目有什么期望?记者就此实地探访了部分楼盘,了解乐山楼市近况。

焦点一

土地拍卖

青江新区地块备受关注

年初,乐山楼市拿地消息不断,仅一月份便成功出让土地13宗。从统计数据来看,1月出让的多宗土地以城镇住宅、零售商业用地为主。其中,市中区成功出让1宗土地。1月21日,占地近50亩,位于中心城区青江片区陆游路北侧的[QJ(B)-10-d号]由乐山阳光大地置业有限公司竞拍成功。此前阳光大地集团于2019年第四季度开售的龙游壹号已取得不错的成绩,业内预测本次阳光置业新竞拍的土地大概率将于今年推出。

据悉,中心城区青江片区陆游路北侧[QJ(B)-10-d号]地块出让面积30987.44平方米(合46.48亩),总成交价21800万元,楼面地价2817元/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70年、零售商业用地40年。该地块备受关注,在于其地处青江片区核心区域,周围配套成熟,拥有全适龄学校、繁华大型商圈、专业医院、便捷交通等,周边楼盘林立,随着各大楼盘的交房入住,这里的常住人口将会越来越多,区位优势会愈加明显。从土地公示信息来看,这块地占地46.48亩,并不具备大型楼盘的面积,应该以密度较高的刚需房、改善房开发为主。土地公示还透露另外一个重要信息,有部分40年产权商业用地,应该还会有独立的商业,将来具备升值空间。“此前,这块地曾有过流拍经历。此次被乐山阳光大地置业有限公司拿下。这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在乐山市中区拿地,目前乐山在售热销楼盘龙游壹号也是其开发产品,开盘当天就销售过半,现在余房仅剩一百套左右。同时,该地块容积率大于1.0且不大于2.5,这个数值对于居住来说,比较舒适;楼面地价为2814元/平方米,低于2019年乐山土地拍卖的平均楼面地价,就成交价而言,溢价率为11.8%,也低于2019年土地拍卖总体溢价率,较前期地块有更为宽松的定价空间。”有业内人士对该地块的开发前景做出了乐观预估。

焦点二

房源释放

中心城区六家项目取得新预售证

眼下,乐山哪些楼盘即将释放大量房源呢?今年1月,中心城区共有6个楼盘取得新一批次的预售许可证,均为此前已开盘的项目。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取得楼盘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分别是文轩府、邦泰大渡河府•滨河湾、滟澜洲•繁花里、领地•澜山、碧桂园•天悦及碧桂园•青江府。其中,文轩府取得预售许可证时间为1月9日,上市套数444套;邦泰大渡河府•滨河湾为1月10日,上市套数610套;领地•澜山为1月17日,上市套数288套;滟澜洲•繁花里为1月17日,上市套数128套;碧桂园•天悦为1月17日,上市套数138套;碧桂园•青江府为1月23日,上市套数134套。

此次取得预售证的项目如上述所示,在青江新区和通江片区较为集中,在苏稽新区、乐山高新区也有所分布。随着乐山各区域规划政策的出台,对于区域发展目标也有了长足规划。通江片区、青江新区相对乐山高新区和苏稽新区而言发展较早,建设进度已有显著成效。 苏稽新区、乐山高新区也将在2020年加快建设步伐。乐山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区,现已有大量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在建设完成之后,将成为乐山的企业“硅谷”。而苏稽新区,也将随着大学城建设完善,逐步实现“一廊连四心、十渠串五城”的布局。

但是在疫情影响下,乐山楼市的定价策略是否会有变化呢?乐山房产资深人士刘智中认为,三四月份为了有效拉回市民的购房热情,乐山房价会在现有基础上出现一定的回落。当然,促销一旦刺激了楼市,销量慢慢上去了,售卖压力减小了,房价又将归于平稳状态。

焦点三

新盘涌动

城北片区仍是供应“大户”

针对购房者对今年新项目的关注,记者整理了部分在今年有极大几率入市的纯新盘。

城北片区,位于龙游路与嘉兴路交汇处的弘祥•公寓,占地面积1216.12平方米(合1.82亩),宗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零售商业用地,容积率大于1.0且不大于4.0,建筑密度不大于90%。项目位于目前热卖的龙游壹号旁,现已打上围栏,相信不久将与大家见面。根据项目名预测,该项目将推出产品为公寓,可投资可自住。乐山公寓项目不在少数,这种可自住还可投资的产品形态深受购房者喜爱。位于通江片区文星后街北侧(乐山万达广场对面)的达•公馆,占地面积16397.07平方米(合24.60亩),宗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零售商业用地,容积率大于1.0且不大于2.35,建筑密度不大于30%。项目紧邻乐山一中。据记者了解,项目将推出公寓、住宅和商铺三种类型的产品,可自住也可投资。位于市中区岷河北街588号(通江小学旁)的铺金•翰林云上,是只有18亩的快销盘,位置优越,紧邻通江小学,同时邻近万达广场、乐山一中,周边配套十分完善,居住舒适度高。从项目宣传物料来看,该项目为一梯一户板式结构,低密度阔景平层设计,户型面积为89-141平方米,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需求都能满足。

位于青江片区陆游路北侧的青江一号面积虽然不大,但是位于目前热门的青江片区,周边配套也已经相对成熟,无论交通还是生活配套都很齐备。此外,周边有万华国际、世豪广场、邦泰国际社区、凤凰国际、蘭台府等项目,同时邻近市妇幼保健院,生活舒适度较高。位于佛光路的佛光湖•海棠别院,毗邻佛光湖、碧山湖森林公园,与乐山大佛景区距离不远。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00亩,体量大,开发周期长,共规划有134套湖景别墅和约800套的高层公寓,值得期待。(记者 倪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