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国民赴乐山两所监狱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9 09:4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3月5日,乐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胡国民赴四川省嘉州监狱、雷马屏监狱督导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就做好当前监狱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乐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一君参加督导。

期间,胡国民通过视频调度、现场调研等形式详细听取两所监狱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两所监狱采取的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胡国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监狱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保障干警以及服刑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监狱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战时高于平时的要求,将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胡国民强调,狱地双方重点要将“三个机制”落实好:一是联防联控机制要落实到位。要完善监狱内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对接属地卫生健康系统专家指导监狱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及时发现疫情、有效处置疫情,防止疫情扩散。二是安全稳定机制要落实到位。要压实属地责任,市中区、峨眉山市要强化与狱方协作沟通,全力以赴抓好监狱周边社会面治安管控,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强化巡逻防范,严防各类治安、刑事案件,为狱方抓好防疫和监管创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三是信息互通机制要落实到位。狱地双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常态化做好信息互通,补齐工作短板。地方政府要将属地以及境外输入性疫情发展形势和变化及时通报狱方,利于狱方防控措施同步推进。(李平 左棋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