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立足当前谋划长远 加快推进园区建设

2020-03-04 09:09:5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如何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更好引导“三县一区”通过飞地经济模式异地发展工业?昨(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前往犍为县新型工业基地孝姑核心区,看建设,问进展,解难题,促发展,调研浙江—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飞地(犍为)园区推进工作。副市长廖克全、陈长明一同调研。

据悉,为借力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三县一区”产业发展,乐山市在犍为县新型工业基地布局5.7平方公里建设浙江—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飞地(犍为)园区。该园区按照“统一规划、同步招商、业态、分期实施”原则,突出标准化厂房建设、配套工程建设、招商对接,采取带贫共建、招商代建、企业自建模式,推进园区建设。目前,首批落户浙江—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飞地(犍为)园区的犍为正源智能交通科技产业园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建设,预计今年投产;飞地(犍为)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正酣;园区内,工业水厂、污水处理厂、基地孵化园、天然气供气工程(一期)项目加快推进。来到园区,张彤边看边听,了解建设进展,询问园区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园区推进工作会上,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彤指出,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飞地园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载体。要高度重视飞地(犍为)园区建设,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在产业协调发展、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等方面找到契合点,让飞地(犍为)园区成为东西部持续携手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引擎。要科学规划,倒排工期,合力攻坚,加快园区建设,务求实效。要加强对接联系,充分发挥政策优势,抓好招商,推动东西部在三次产业更多领域协作,形成集聚效应,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