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2020-02-24 09:23:4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区统一战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全力参与市区一体的联防联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统战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市中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组成党员突击队,深入乡镇、社区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疫情摸排及宣传动员工作。因一线医用防护用品一再告急,市中区委统战部向全区统一战线发出《为社会担责,为政府分忧——征集医用防疫用品的火急倡议书》,全区7个民主党派、工商联、区侨联、台联会、知联会、新联会迅速响应,积极调动各自资源全力开展防疫工作。

为最大化控制疫情扩散,减少人员聚集,民建区总支提交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时关闭绿心停车场的建议》;民革区总支提交了《关于在中小学幼儿园迅速配齐配足专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建议》等意见建议,区防疫指挥部都予以了采纳。

农工党区总支的农工党员们联合市中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提交“请战书”,不分昼夜奋战在防控一线,成为疫情阻击战的最美“逆行者”。民革区总支深入防疫一线,进行疫情排查、开展网络义诊,同时通过网络、现场排查等方式为学生普及防疫知识。致公党区总支积极参与外来返乡人员摸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抗病毒中药、清点发放防疫应急物资等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区新联会创作发行公益歌曲《与你同行》,被省委统战部征集并冠名成为全省抗疫战歌,提振了全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区知联会、新联会通过建立志愿者群,义务协助防疫物资国际采购,极大地缓解了一线防疫物资需求。市中区各宗教场所主动向社会发出公告,取消并暂停所有信教群众聚集性宗教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市区防疫部署。

截至目前,市中区统一战线累计捐赠现金及物资折合208万元。另外,区工商联向全区广大商协会、民营企业发出《关于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各会员企业积极响应,捐赠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区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界朋友发出倡议,号召侨界朋友积极传播社会大爱。民建区总支会员黄英每天为市中区海棠街道办事处和街道所辖20个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供应爱心午餐264份,累计供应1848份……市中区统一战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出谋、出力、出资、出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鲁倩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