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被列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

2020-02-24 09:08:1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2月22日,记者从乐山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名单。在确定的全国59个市(区、州)中,我市位列其中,成功跻身“国字号”试点。

此次入选“国家试点”,将获得有关资金和政策支持,有助于整合各类资源、激发社会活力,对“原居环境”中的养老设施和养老服务进行全面“提质增效”,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可以足不出户享受便捷精准的养老服务,让居家环境更加适应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让养老设施“嵌入”到社区之中,成为服务老年人、满足生活文化精神需求的重要阵地,促进全市养老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同时,我市将在汇聚改革合力、丰富服务内容、培育专业力量、完善配套设施、聚焦特殊群体、发展农村养老、深化医养结合等10个方面发力,自主创新形成乐山经验。(记者 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