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调研乐山市医疗设施提升和垃圾处理相关工作

2020-02-21 09:13:2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0)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实地调研我市医疗设施提升和垃圾处理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乐山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更专业服务全市人民健康保障,乐山市迅速启动了市人民医院城南病区升级改造项目。据悉,该项目完工后将在城南病区建成专业、规范的普通传染病房、负压病房和手术室、ICU病房等,大大提升病区硬件水平。来到城南病区,张彤了解功能布局,查看建设进展,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和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为大家送上诚挚的感谢和祝福。他指出,要立足于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需求,科学、清晰明确病区定位,坚持“平战结合”合理规划好与白塔街院区、新区医院之间的功能分区,进一步优化病区内设施布局,确保专业化、科学性。要以质量、品质为先,在不影响当前医院日常医治工作开展的同时,合理组织好原材料供给和施工开展、设备购置等,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市级相关部门和市中区要主动对接协调,优化服务,为项目顺利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防疫不松劲,加强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严防输入、防扩散,确保施工安全。

在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现场,被封闭式垃圾运输车从各地送来的生活垃圾由“隧道式”栈桥进入卸料平台,最终进入保持负压状态的垃圾池。工作人员坐在控制室,将发酵完成的垃圾抓入垃圾料斗,进入焚烧环节。项目从垃圾接收、储存、进料,到焚烧、渗滤液处理、烟气净化、灰渣处理等,全部都是在封闭条件下进行,使得垃圾“无影”、处理“无味”。“现在日处理量有多少?每天能发多少度电?”“二期项目进展怎样?”……张彤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情况、烟气排放在线数据、发展规划等。他强调,城市垃圾处理是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把这个好事做好,确保安全环保,实现垃圾无害化、资源化综合效益,全力提升我市垃圾处理科学化水平。

当天,张彤还调研了乐山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二期项目。(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