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持续打好防控主动战 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18 09:06:1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17)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张彤,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相关部署,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乐山市领导、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于丽、喻在岗、廖磊、阿刘时布、胡强强、周伦斌、郭捷、罗新礼、陈长明、方向明、肖瑶伦、夏玲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思想上绝不能松懈麻痹,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广泛发动,毫不放松加强疫情防控,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绝不能简单化、走极端。要规范做好分区分类防控,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根据疫情变化和防控形势发展,提前做好可能出现的风险评估和提示,持续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要细致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加强指导和督促,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生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好就业保障,为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人员做好健康申报证明服务,方便他们返岗复工;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和用工信息;优化服务,确保春耕生产、春茶采摘、重点项目等用工需求。切实做好原材料及产品运输和要素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要着力强化民生服务。全力保通保畅,保障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保障饲料、种子、化肥、农药等顺利运输。全力做好教育服务,规范、保质保量推进“停课不停学”,确保“全覆盖、有实效”。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确保市场供给稳定、价格稳定、秩序稳定。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后群众自我防护的指导,帮助其消除误区,科学防护。全力做好文化产品供给,满足群众精神需求。(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