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主动做好疫情防控 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2020-02-13 09:12:0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12)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张彤,先后前往夹江县、乐山高新区实地调研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市领导、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廖克全、肖瑶伦一同调研。

夹江县华兴陶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忙碌。在乐山高新区,市新区医院项目指挥部内消毒通道、办公场地、生活板房等已经准备就绪,复工前的各项工作接近尾声;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加强了员工健康监测,生产有序推进。来到企业、项目现场,张彤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复工投产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等。他强调,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分散就餐、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复工复产。各地各级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主动上门优化服务,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用工等需求和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位于夹江县的四川康宁医用器材有限公司和落户乐山高新区的佑华制药(乐山)有限公司,积极结合自身医疗器械、医药生产优势,筹备新增口罩生产线。张彤详细了解企业原材料及生产设备采购、口罩产能、生产管控等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快而不乱”,规范推动生产,严格管理、严控质量,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物资保障。

“感谢大家的真心付出和无私奉献。疫情面前,各位企业家主动带头、员工自发参与赶制‘爱心’口罩,为返岗工人们送上安全合格卫生的防护用品,彰显了我市企业家积极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来到疫情防控期间“服装厂变口罩厂”的乐山市瑞鸽皮革工业有限公司,张彤看望慰问奋战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对大家的爱心奉献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当前,各行各业员工陆续返岗,口罩需求量增加,多供给一只口罩,就是对群众多一重保护。希望大家严格按照民用口罩生产、管理标准,继续严把生产过程控制关、成品出厂检验关,为返岗工人加强个人防护、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多作贡献。(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