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主持召开乐山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2020-02-04 09:06:0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3)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听取政府各部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结束为疫情防控提出了新要求。省、市相继召开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全市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聚焦重点难点针对性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系统打好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力加劲做好疫情防控。持续精准落实疫情高发地区来乐人员排查管控等措施,做好跟踪、随访,对出现疑似症状群众要第一时间转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杜绝断档脱节。切实加强科学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发挥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作用,加强农村防控工作;统筹各方力量,深入细致做好城市社区和家庭防控;加强监测,动态研判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加强医疗救治,进一步规范诊疗流程,集中专业力量,以最强的力量、最好的效果、最大的努力救治患者。

会议要求,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力度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分类督促指导,细化防控措施,有序组织企业单位复工复产。畅通渠道、确保质量、稳定价格,做好基本民生物资供给。要整合用好线上平台资源,多渠道提供精准就业推送、培训和帮助。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特点,全力优化便民服务,关爱服务群体、一线工作人员等。(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