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经济社会发展 

2020-01-31 10:16:46来源:无限乐山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1月30日,乐山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琳前往峨眉山市,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峨眉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峨眉山市一方面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折不扣落地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打赢阻击战;另一方面要提前谋划,研究如何转危为机,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抢抓机遇,保持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峨眉山市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及参会人员发言后,彭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峨眉山市工作实在、措施到位,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必须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彭琳强调,要在发展上再创新。峨眉山市是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区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试验田”。要坚持“一盘棋”思路,发挥景区和城区统一指挥、统一领导的优势,坚定推进景城一体,努力为乐山承办好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贡献更多力量;同时要扎实做好文旅融合、扩容提质、全域旅游,推动峨眉“南进计划”,坚持“公园城市”理念,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和建设规划,不断提升“大峨眉”国际旅游文化品牌知名度、美誉度。

彭琳强调,要实现高品质发展。要掌握发展规律,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推动高标准规划、高质量转型,确保转型“列车”在正确轨道上快速前行。要以质量论英雄、以做优品质为路径,发掘茶文化、水文化、酒文化,主动融入全省工业“5+1”产业布局和乐山市“3+1”现代产业体系,形成清净工业产业集群,坚定走出一条绿色、生态、循环、低碳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彭琳强调,要紧紧扭住项目落地。要谋定而后动,对项目再筛选、再谋划,不能来者不拒,“捡到筐里都是菜”,以高品质、国际化为标准推进项目落地落实。要加快推动张沟景区、恒大国际度假区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担当,多做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大事实事好事,既护好绿水青山,又培育金山银山。

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出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