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型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启用医疗废水在线监控

2020-01-29 11:2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助力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乐山市人民医院城南病区(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环境安全,1月28日上午,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成都乐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向乐山市人民医院城南病区捐赠了一套医疗废水在线监控设备。

按照乐山市生态环境局要求,成都乐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调配人员、运输车辆和设备,于28日下午完成设备安装并投入使用。

乐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万洪云介绍,本次捐赠的医疗废水在线监控设备能够对疫情定点治疗医院产生的废水中的余氯进行在线监测,实时提供监控数据,并可以将监控数据实时远程传输,便于及时掌握废水中的余氯含量。同时通过对余氯含量的实时监测,可以获取前端次氯酸钠消毒及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状态是否良好,及时掌握污水处理及污水消毒杀菌的效果,能有效避免因带病毒的污水排放导致的细菌病毒交叉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此,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倡议,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爱心捐赠抗击疫情的行列。(徐小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