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01-14 09:20:0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13)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先后来到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市中区代表团、马边彝族自治县代表团、五通桥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喻在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郭正强等分别在相关代表团参加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扎实有新意,数据详实,成绩突出,亮点纷呈,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温度、有味道,更有潜力的乐山。”“新一年工作安排科学,既有承继又有发展,也密切结合当前新形势、新情况,让我们信心倍增。”“希望加大中心城区交通环线建设。”“希望培育更多的本土名师、名校,推进彝区优质教育发展。”“希望政府继续支持农村发展。”……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乐山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出点子、寻路子。张彤认真记录,不时询问,围绕文化旅游、绿色发展、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问题与代表们热烈沟通交流。

“政府工作不是解释,而是解决。”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张彤说,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代表们开门见山,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直面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十三五”收官、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年。今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将在乐山举行。同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些都给乐山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市中区要乘势而为,抓好项目建设,推出高品质文旅产品,促进景城一体,传播乐山书香、茶香、菜香,彰显乐山灵气、福气、朝气;要大力发展以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基层治理,解决好涉及民生的短板、弱项,促进城乡统筹发展。马边要全力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要抓紧谋划发展振兴,做好高速公路进马边“后半篇文章”,依托优势产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推动产业发展内外并举;要持续做深做实群众工作,全面加强从严治党,让群众实实在在得到更多发展振兴带来的“红利”。五通桥区要一以贯之抓好“一总部三基地”、城市新区建设,用好各类平台下好先手棋,加大招商引资、产业集群配套支撑力度,当好产业强市先行兵;要做好文旅资源梳理,打通交通瓶颈,推动更好发展。(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