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不断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2020-01-10 09:13:0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9)日上午,乐山市委议军会议、市委人民武装委员会暨市委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国防动员法》等法律法规。

乐山市委书记、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不断推动我市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

彭琳指出,党委议军和人民武装委员会、国防动员委员会是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制度,也是支持强军兴军事业和驻乐部队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2019年,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省军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紧紧围绕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和新时代担负的使命任务,坚持讲政治把方向、精主业谋打赢、建基层打基础、搞协调助融合,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成效显著。

彭琳指出,要坚定举旗铸魂。政治建军是人民军队的立军之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切实把政治建军原则立起来、落下去。要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指挥。要深化理论武装,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标准要求,切实在武装头脑、改造思想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出实招,在统领建设、推动发展上见成效。要筑牢思想基础,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等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始终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塑造政治灵魂、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彭琳指出,要聚焦备战打仗。紧紧扭住备战打仗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提升实战训练水平,不断提高练兵备战质量水平。抓好后备力量建设,抓好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基层武装机构设置、专武干部配备等工作,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和征兵工作改革。强化应急应战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起作用。

彭琳强调,要强化党管武装。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理念,在强化责任上下真功,在拥军优属上注真情,在军地共建上用真心,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要服务发展大局。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积极参与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军民深度融合,为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市领导黄平林、于丽、喻在岗、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王建华、胡国民出席会议。市委人民武装委员会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领导及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