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2019保卫蓝天攻坚战圆满告捷

2020-01-02 10:0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2020年元旦前夕,记者从乐山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经过365天的奋战,乐山“蓝天保卫战”取得突破性进展,蓝天白云“气质”持续提升,保卫蓝天攻坚战圆满告捷。

经初步测算,截止12月30日,乐山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06天,PM2.5年均值为41.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8%,均已达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度,且在全国排名有较大幅度提升。

经测算,乐山市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30位,同比2018年提升16位,其中5月、9月、10月、11月共4个月排名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前20位,为国家排名以来的首次连续排名前20。

其中,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排名12位,与2018年持平,PM2.5浓度同比提升1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7个区域中心城市中排名第3位。

多个区县同比明显改善。沐川县全年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Ⅱ级标准,率先实现达标,峨眉山市、金口河区也接近达标线。沙湾区、五通桥区、夹江县 PM2.5 同比改善明显,幅度超过15%。

据悉,2020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乐山生态环境的总体目标已经明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显著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全市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为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绿色家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