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1-02 09:29:4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宇凡

2019年12月31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市中区商务局、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对农贸市场、中小学校、大型超市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食品消费流通环节市场经营秩序,确保节日“餐桌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祥和的节日。

“切肉的砧板要随时保持清洁”“猪肉价格不能随意上涨”……当日上午,检查组先后来到市中区嘉兴路农贸市场、乐山万达广场、乐山七中通江校区,对嘉兴路农贸市场和芙思特超市的粮油、肉食、蔬菜、水果等商品进行检查;走进万达广场内餐饮店后厨,查看食品的加工制作环境;在乐山七中通江校区检查食堂食品安全设施设备、食堂成品菜留样样品。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检查每个角落,逐一了解食品安全的每个细节,对不达标处提出整改意见,并随机对猪肉制品、蔬菜制品、糕点制品进行了抽样检查。

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乐山市就积极展开了食品经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学校、大型超市等场所的禽类、蛋类、糕点糖果类等商品,以及群众集中聚餐的餐饮店、食堂进行常态化检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祝志华告诉记者,本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结果比较良好,对猪肉制品、蔬菜制品、糕点制品的抽样结果将会向社会公示。(记者 宋宇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