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调研老旧小区建设及创卫工作

2019-12-26 09:18:5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25)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赴中心城区调研老旧小区建设及创卫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陪同调研。

张彤首先来到市中区长征社区内的便民腊肉熏制点调研。该便民腊肉熏制点采用政府出资、社区管理、免费服务的方式,为广大市民熏制腊肉香肠。熏制点采用的环保型腊肉一体化熏制机,自带高效净化设施,对排放的熏制烟气进行有效处理。昨日一大早,前来熏制腊肉制品的市民在熏制点排起了长队,有序在服务人员处登记交肉等待熏制。

“目前中心城区设置了多少个熏制点?能满足市民需求吗?”“熏制的效果如何?”张彤仔细查看了解便民腊肉熏制点的设备及运行情况,强调要视市民需求情况尽快增设便民腊肉熏制点,加大环保熏制设备的投放量,在为广大市民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保护好城市空气环境。

在长征社区,张彤还对长药老居民小区的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调研。张彤指出,市中区及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及所反映问题的摸排,不断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

随后,张彤先后赴今年完成建设并试营业的蟠龙农贸市场、嘉兴路农贸市场进行调研,关切地询问市场内蔬菜、水果、肉类经营者的经营情况。张彤强调,要加大力度,想办法把现有的市场建好、利用好,要从实际出发,做到规划布局合理,在市场内考虑设置农民自产自销区,充分发挥农贸市场作为公益设施的作用,让老百姓方便,使市场繁荣起来。要在建好用好室内农贸市场的同时,抓好马路市场的取缔工作,不断提高城市品质,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