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保扶贫培训班在乐开班 共享经验推进医保扶贫

2019-11-28 09:09:5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昨(27)日,全国医疗保障扶贫培训班在乐山开班。国家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司司长王芳琳,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杨俊,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出席开班仪式。

杨俊表示,全国医疗保障扶贫培训班在四川举办,是对四川医保扶贫工作的肯定。省医疗保障局自去年挂牌成立以来,聚焦医保扶贫硬任务,确保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三项制度保障范围,做好“保基本”与“托底线”的有机统一,“有倾斜”与“可持续”的有机统一,持之以恒抓实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后的精准标识、规范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以药品集中招采和DRG付费为重点的控费管理以及保持高压态势的基金监管。今年,四川省全面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确保医保扶贫政策在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全部落实到位。

胡强强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保工作,始终把医保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大力推动医保工作,使群众享受国家惠民政策,做到病有所医。今年2月,乐山市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医疗保障扶贫、打击欺诈骗保、扩大异地就医结算范围、深化医保经办服务流程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培训期间,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相关负责人将在2天里,就医疗保障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立、深度贫困地区医疗保障工作开展等内容,与专家开展经验交流,携手推进医保扶贫工作。(记者 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