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中医药在行动主题论坛在乐召开

2019-11-25 09:11:2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11月23日,第二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暨2019中医药产业扶贫大会-健康扶贫·中医药在行动主题论坛召开。会上,市政府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论坛。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裴希更,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条件,通过建立高层会商制度、工作协调机制,在理论研究、人才培训、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上进行深入合作,对乐山亟需领域专业的基层扶贫干部及相关人员进行针对性的培训教育,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并围绕乐山教育、医疗卫生、民生改善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协同东部更多力量支持乐山决胜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专家教授、企业代表,围绕中医临床、保健,中药材质量检测和产地评估,以及中医药健康扶贫等作专题演讲,并进行圆桌对话,就中医药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如何发挥更大作用进行讨论研究。(记者 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