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现场督导促长江“三磷”整治

2019-11-08 10:4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近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齐向东率队到马边彝族自治县,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企业现场、深入矿山一线的方式,对黄磷生产、磷矿开采等企业落实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情况及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一行来到马边劳动工业园区,对马边龙泰磷电有限责任公司、马边嘉能佳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马边无穷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对3家企业黄磷尾气综合利用、生产区内水淬渣、泥磷池等无组织排放废气收集处理、雨污分流和初期雨水收集等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要求企业按照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做到科学整改、安全整改、高标准整改。

随后又前往马边瑞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马边南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矿山现场,对2家磷矿开采企业落实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进一步完善“一企一策”整治方案,落实资金、物资、人员投入,倒排工期推进整改,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现场检查结束后,齐向东来到马边生态环境局,看望了全局干部职工并组织召开工作会,研究分析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吴咏梅、县发改经济局、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马边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齐向东提出五点要求:要扎实抓紧整改、切实高标推进、务实系统管理、提前思考谋划、加强学习提升。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按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县委县政府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县生态环境局要坚决落实好统一监管责任;企业要无条件落实好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相关责任单位务必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限期完成整改。

要严格按照《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排污许可规范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等要求,进一步优化整改方案,高标准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实效。

在加强劳动工业园区企业整改的同时,要同步推进民主绿色工业园区建设,统筹抓好劳动工业园区现有企业搬迁前的过渡期间的管理,整改企业恢复生产必须达到相关标准要求,必须取得政府同意。

县生态环境局在对标对表、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要积极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超前思考“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为地方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乐山绿色发展再做贡献。

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做为源动力,干一行、学一行、钻一行。通过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转变思维方式,激发创新理念,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生态环境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