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对标“三个说清”确保收官“双落实”

2019-10-18 10:3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有机结合,以主题教育指导工作实践,以工作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确保“双落实”,近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生态环境监测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生态环境监测各项工作任务按序时推进落实,为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第四季度,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收官阶段。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面临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测、专项监测、质量管理以及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垂改等工作叠加,责任大、任务重,要坚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牵引,对标“三个说清”(说清环境质量及变化趋势、说清污染源排放状况、说清潜在的环境风险),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聚心聚力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按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内涵、要求,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到日常监测工作和担负的脱贫攻坚工作;梳理总结前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开展具有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特色的活动,体现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特色。

会议要求,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工作调度,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积极推进监测机构垂改工作,人人讲政治、讲纪律,做到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加强环境监测质量工作,对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持续为“八大战役”确立攻坚方向,实施污染治理提供科学技术支撑;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做好执法监测工作,认真落实应急环境监测工作;强化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对照新形势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任务和要求,做好生态环境监测人才引进和仪器、设备的更新、补充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筑牢廉洁纪律,打造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生态环境监测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