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研究 为乐山发展建言献策

2019-10-12 09:13:1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昨(11)日,乐山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乐山改革发展实践,回顾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立足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共同研讨推动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理论及现实问题,为推动乐山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全市社科理论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坚定信心、接续奋斗。要发挥“引导员”作用,加强理论研究,紧密结合乐山改革发展的辉煌实践,深刻解读、阐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强理论宣讲,自觉肩负起传播科学理论的职责和使命,创新理论宣讲方式方法,更好地向人民群众、基层干部宣讲政策理论、传递上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要发挥“智囊团”作用,服务全市大局,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重大课题研究、加强对乐山重要问题和突出矛盾的对策性研究,加强对乐山党情政情社情的信息反映和研究,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担当智囊,更好地帮助干部群众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记者 赵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