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召开

2019-10-10 09:06:4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9)日下午,乐山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乐山市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通报介绍机构改革后市人民检察院部门职能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律师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完善《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定》(征求意见稿)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我国检察制度和律师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形势下,律师参与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工作,有助于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市人民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律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将改进工作作风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深入推进案件信息公开,开通律师控告申述绿色通道,依法保障律师知情权、阅卷权、辩护权、申述控告权等诉讼权利,同时切实转变司法理念,畅通诉求渠道,着力构建平等相待、相互促进、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记者 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