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淑芳赴五通桥区调研 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2019-09-29 09:18:3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按照乐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率队赴五通桥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课题开展座谈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五通桥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结合工作职责和履职经历,围绕调研主题积极交流发言,针对进一步解决地方立法能力建设、监督实效发挥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了具体建议意见。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建议意见后,赖淑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认真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在工作中加以完善和改进。

赖淑芳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履行法定职责,做到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期间,赖淑芳还在五通桥区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干部、老党员,在国庆节前夕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记者 鲁倩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