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政协七届十三次常委会召开

2019-09-25 08:30:2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9月23日至24日,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主题开展建言资政。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阿刘时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方向明受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朱永志、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易志隆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8名市政协常委围绕会议协商主题进行大会发言;与会人员进行小组讨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好实质,切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要带头学、用心学,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引”“聚”“联”抓住政协工作中心环节,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要抓住重点,把握关键,突出薄弱,深入推动乡村振兴。要让产业找得到效益、让资本找得到平台、让村庄找得到韵味、让活动找得到场所、让群众找得到组织、让基层找得到认同、让致富找得到门路、让乡愁找得到归属。要本着“理念是核心、生态是命脉、产业是基础、改革是引领、党政是主导、农民是主体、机制是保障”的思路,弹好钢琴,奏出和声。要锁定目标、统筹规划、先行先试、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推动融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积极投入,做到“心入、改造、求实、主动、示范”五个方面,躬身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凝聚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把履职工作做得更有成效,推动政协工作更有质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相关人事事项。(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