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辽宁省委来乐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9-09-17 09:18:3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昨(16)日,致公党辽宁省委副主委刘芳率调研组一行来乐,展开为期5天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下午,致公党辽宁省委对口乐山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乐山市委主委易志隆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乐山市对全市及相关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据悉,2014年,乐山全市识别贫困县4个、贫困村259个、贫困人口21.2万人,截至2018年底,沐川县、金口河区顺利摘帽,全市未摘帽县2个、贫困村33个、贫困人口1.26万人、贫困发生率0.5%,计划于今年全部整体脱贫退出。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现场提问交流,了解乐山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刘芳表示,近年来,乐山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基础设施建设、乡村环境建设、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得到极大改善,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贫困发生率显著降低。在乐期间,调研组将多走多看,尽己所能做更多工作,助力乐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据悉,调研组还将赴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马边彝族自治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整体落实情况,就地质灾害综合治理、贫困学生义务教育、电商扶贫运营发展等多方面展开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将在金口河区开展农村基层教师培训,与即将赴辽宁省跟岗学习的20名教师进行座谈交流。(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