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切实担负起重要政治任务

2019-09-16 09:09:3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

——一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这次主题教育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高度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要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根本保证、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抓紧抓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高度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过硬的政治素质经受各种风浪考验。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从形成“压倒性态势”到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促进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推进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作风基础。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不断密切党与群众的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脚点在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近年来,我市先后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市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巩固。但也要看到,一些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上还存在一些不足,不愿意同群众打成一片、不会做群众工作的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地将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始终做到“人民在党心中、党在人民身边”。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的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敢担当善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勇担“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历史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打先锋、走在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全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确保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把乐山的事情办好。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更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推动乐山各项事业发展汇聚不竭的力量源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