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完成 峨眉山市榜上有名

2019-09-03 09:04:4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人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验收认定工作已基本结束。据了解,峨眉山市成为四川三家入围单位之一。

文化和旅游部启动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验收认定工作,以县级单位为基本单元,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工作,对全国32个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报送的96家单位进行验收认定。通过验收认定的单位将得到文化和旅游部与财政部对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给予的资金支持。文化和旅游部希望以示范区为标杆,引领启发全域旅游快速健康发展,对经济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峨眉山市因山得名,旅游是其重要名片。近年来,随成绵乐城际铁路客运专线运营而融入成都平原“一小时经济圈”,峨眉山市成为四川对外交流重要窗口。目前,峨眉山市正围绕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文旅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加快建设“绿水青山典范城市”,着力培育“一杯茶”“一桶水”“一瓶酒”“一盅汤”“一展会”“一套拳”“一台戏”“一首歌”“一根针”等“九个一”现代产业体系。峨眉山市已获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全省县域经济先进县、西部百强县、中国幸福百县、“2018中国最美县域”等称号,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将更有力助推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