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旅融合舞台情景剧《海棠花开》29日晚开演

2019-08-28 09:34:4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作为乐山人,你了解家乡的前世今生吗?外地来乐山旅游的游客,你想换种方式了解乐山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吗?8月29日至9月3日、9月9日至9月12日,乐山市首部大型文旅融合舞台情景剧《海棠花开》,将在大佛剧院激情上演。10场演出,将让广大市民和游客通过舞台表演形式了解和认识乐山。

昨(27)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该剧的彩排现场看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连演,舞台上的演员正在忙碌地排练中。后台内,该剧总导演正有条不紊地对演出的各个环节进行指挥和把控。

据介绍,《海棠花开》分为“天赐山水”“佛临三江”“翰墨千古”“天上街市”4个篇章,讲述了从2600多年前开明部族迁徙定居开启乐山城郭到海通造佛的乐山人文改变,展现出乐山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大美乐山的传奇历史,展示了乐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奇美的自然景观。

为给观众和游客带去精彩纷呈的演出,连日来,该剧的100多名演职人员,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彩排中。据悉,该剧在2017年和2018年共演出3场,精彩演出受到观众好评。此次连演前,为精益求精,主创人员再次对演出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打磨和调整。同时,此次连演,该剧的舞美效果将得到更完整地呈现。

据该剧执行导演孟丹介绍,这是由乐山本土主创人员完成的大型文旅融合舞台情景剧,主要讲述了乐山的历史、文化、人文背景等,这些内容以歌舞和表演的形式向观众呈现,同时配以声光电等诸多舞美效果,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如在第二篇章“佛临三江”中,为了表现出海通法师发起的造佛工程,现场设置了一座高5米的假山道具,演出时投影和电脑切割灯两种光学技术融合打在假山上,给观众带来生动、震撼的视觉效果。

在采访中,许多演职人员表示,在创作和演出过程中,他们对乐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希望有更多的乐山人和外地游客走进剧院,观赏这部讲述乐山的舞台情景剧。

29日晚7时30分,《海棠花开》将在乐山大佛剧院上演,该场演出将拉开此次连演的序幕。感兴趣的朋友,可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购票。精美的大作,亲民的票价,期待你走进剧院进入乐山历史长廊,感受嘉州的历史文化与自然之美。(记者 周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