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

2019-08-27 09:08:5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昨(26)日,乐山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张旭东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副市长胡国民、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应邀列席会议。

1名公民旁听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接受强仁岐辞去乐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请求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乐山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和表决通过了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乐山市2019年1-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乐山市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及2019年1-7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的情况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突出“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但存在问题仍不容忽视,要继续坚持发展主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产业培育”等关键点不断寻求突破,努力破解经济发展的瓶颈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进审计成果的转化运用,确保将审计成果转化为工作改进提升的动力,进而更加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全市人大系统要坚持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大及常委会履职实效,在民主法治的一线上,用依法履职的工作实绩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要求。

会前还书面学习了公益诉讼有关规定。(记者 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