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营商环境大讲堂”开讲

2019-08-22 09:04:2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1)日,第四期“营商环境大讲堂”如期开讲,来自乐山市税务部门的专家,结合当前时代发展背景,围绕“大数据支撑下的税收征管方式转型”主题,为50位来自乐山市各行业协会及金融、房地产等相关企业的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互动课。

税收征管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税务专家从“什么是税收风险管理”“税收风险管理做什么”“纳税人如何防范涉税风险”3个方面,介绍了当前税收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大数据支撑下的税收管理体系、提醒大家在大数据时代如何防范涉税风险,为企业健康发展护好航。讲堂上,专家举事例、列数据、摆道理,帮助大家在信息时代利用便捷化、网络化的营商环境,做好企业税务相关工作,提高涉税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专家讲座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互动答疑活动,参会人员与授课老师一问一答,说最关心的问题,讲最实际的操作,进行最热烈的探讨。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部署,着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乐山实践,市营商环境服务管理局开设了“营商环境大讲堂”。讲堂每月开讲,采取课堂讲授、现场互动、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进行,邀请各部门、单位业务骨干、专家,对优化营商环境事业发展趋势、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经办流程、重点工作和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全面系统地讲解剖析、答疑释惑,搭建起政企、政民互动平台,进一步优化乐山市营商环境。(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