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率队赴贵阳考察对接大数据产业和文化旅游项目

2019-08-21 08:37:2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汤畯翔 记者 方方

昨(20)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前往贵州省贵阳市,考察对接大数据产业和文化旅游项目,举行乐山市政府与贵阳市政府对接座谈会。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贵阳市副市长杨波,副市长方向明、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等出席会议或一同考察。

座谈会上,张彤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贵阳景色秀美,山中有城,城中有山,韵味独特。贵阳作为贵州大数据发展的核心区,在“数据开放共享”“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产业聚集”“大数据制度创新”“数据资源流通”等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值得乐山学习借鉴。随着交通快速发展,从乐山出发,高铁可直达贵阳,他诚挚邀请贵阳旅游业者、市民来乐参加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并希望两地以第六届四川旅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智慧旅游、数据汇聚共享等多领域合作,共促互利共赢。

陈晏表示,乐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丰富,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峨眉山和乐山大佛更是享誉中外。高铁互通,两地来往更加便捷,希望双方借力大数据技术,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实现多赢。

在贵阳期间,张彤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贵阳天河潭景区智慧旅游建设和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汤畯翔 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