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边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9-08-20 09:32:0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8月17日,记者从乐山市纪委监委获悉,马边彝族自治县纪委近日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兴隆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军等人履职不到位问题。2016年11月,民建镇兴隆村在实施通村公路硬化项目时,作为项目实施领导小组组长的陈建军和时任村主任向朝廷,未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将项目委托给不具备资质的本村村民实施,致使通村公路质量不达标未通过验收。在项目整改期间,作为分管领导的民建镇党委副书记温松青未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仅电话核实后就签署属实复查意见,未按要求督促整改到位。2019年4月,温松青、陈建军、向朝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马边彝族自治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副局长张毅、苏坝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俄目山闪等人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11月,苏坝镇在实施彝家新寨住房建设项目时,为推进建房补助资金报账进度,在明知还未完成彝家新寨住房建设情况下,采取先报账、后验收的方式,安排人员制作虚假资料划拨彝家新寨建房补助资金,且未组织相关人员对63户建房户进行验收;原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在未按要求进行验收的情况下同意划拨苏坝镇彝家新寨建房补助资金,致使苏坝镇2户村民在未建房、3户村民在未按标准建房的情况下,获得建房补助资金共20万元。张毅、俄目山闪以及苏坝镇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其能负有领导责任,时任苏坝镇扶贫办工作人员阿巫布哈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4月,张毅、俄目山闪、何其能、阿巫布哈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2月,2户未建房户退回补助资金共8万元。2018年12月,3户未按标准建房户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乡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玉仙工作失职问题。2016年,刘玉仙在经办民政业务时失职,未及时动态调整享受低保、高龄补贴、困难残疾人补贴等死亡人员信息,致使14名死亡人员的家属违规领取补贴资金共计1.674万元。2019年6月,刘玉仙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补贴资金予以收缴。

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乡笆子房村党支部书记冷子文批、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田启惠履职不力问题。2011年,时任劳动乡笆子房村党支部书记田启惠、村主任冷子文批,在分别担任该村彝家新寨住房建设项目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时,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1户村民在未修建、4户村民未按要求修建住房的情况下,通过验收并领取建房补助资金共12.5万元。2019年7月,田启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冷子文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补助资金予以收缴。

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乡小谷溪村党员吉日拉莫骗取卫生扶贫救助基金问题。2017年6月,民主乡在接受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样本时,发现该乡小谷溪村党员吉日拉莫冒用其弟一家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骗取卫生扶贫救助基金1428元为妻子阿米由在报销手术费。2019年6月,吉日拉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记者 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