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将全面推行景区内审员制度

2019-08-15 09:24:0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8月12日,乐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行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标准化检查、评定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评审专家郑国,为我市各县(市、区)文旅部门负责人、各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进行讲解。

会上,郑国对《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等检查重点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既有标准解读,又有实际操作,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让与会者受益匪浅。与会人员还针对景区的现状纷纷提问,邀请专家把脉问诊。部分景区负责人表示将以游客满意度为指针,以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标准为尺子,对标找差,切实提高景区的服务质量。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的监管,我市充实了市级A评专家库,将进一步深化“神秘访客制度”,对景区开展不间断暗访督查;同时为全面推动景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和加强内部质量管理,我市将全面推行景区内审员制度,要求各景区设立2名内审员,每天对本景区进行对标巡查,及时将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切实形成有效的质量保障体系与监督体系。(记者 魏玉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