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率队赴西安对接考察文旅相关工作

2019-08-13 09:18:5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12)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前往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乐山市政府与西安市政府座谈会,拜访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文旅项目,对接相关工作。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陕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冰出席相关会议,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一同考察。

座谈会及拜访中,张彤向大家介绍了乐山经济社会特别是文化旅游发展情况。他说,乐山是旅游城市,也是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每年有5700万人次来乐旅游观光。当前,乐山正全力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乐山文旅产品不断创新丰富,夜游产品不断完善提升,“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项目也将于今年公演。四川省唯一的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更是花落乐山,成为四川、乐山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窗口,成为文化旅游界重要的展示、交易、交流平台。去年,陕西省是第五届旅博会的主题省,为乐山与陕西、西安文旅交流搭起了又一桥梁。今年,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将与第六届旅博会合并举办;明年,四川省文旅发展大会也将在乐山举办,这都为乐山进一步发展好文化旅游产业坚定了信心,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陕西、西安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多样,随着交通的发展、高铁的便捷化,各地互动越来越频繁。希望两地在文化旅游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龙头,推动旅游交通、旅游营销、旅游线路产品等一体化发展,探索构建高铁文化旅游联盟,拓展研学旅游等文旅合作空间,实现多赢。

李明远、周冰表示,乐山和西安一样,都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品位一流。希望能整合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携手打造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

在西安期间,张彤一行还前往碑林区考察文旅项目和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